close
馬祖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我站在碼頭等船
客倌
笑問君從何處來
再一次
怨嘆老天爺的安排(94/8/05宜蘭金六結抽籤)
天南地北
屆時高梁一起喝一杯
你又何必在乎我是誰
這是一種屬於男子漢的緣分(94/8/10基隆葦菖嶺等船)
相逢何必曾相識
同是天涯淪落人
開始問號和驚嘆號的旅程
打開我的日記本
終於號角響起
偷渡到馬祖(94/8/18踏上馬祖)
總是流傳著說吃苦當作吃補補補
一群人浩浩蕩蕩 風塵普普
算命仙抽之籤占卜卜卜
我的前途拿來賭賭賭
青春 嗚
有時候 眼框不自覺 霧霧霧
只能認命 不能認輸
只能相信 老天爺的保庇 退一步
海闊天空 風平浪靜

這馬祖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搖呀搖呀搖我搖到馬祖這外島
這馬祖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搖呀搖呀搖我哼著兒時的小調

手裡握著媽媽為我許的平安符(94/8/23抵達連隊)
電話那頭傳來你說晚上 一個人好孤獨
逞強在嘴裡 感動在心理
原來有些東西真的金錢也買不到
簡單的快樂 在也犯不著吃藥
每天晚上入睡前我只能禱告再禱告
我吃不飽 至少也餓不死
老掉牙的心情故事在我生命上演一次又一次
浮雲蔽日 空氣冷的覺得我即將要凍死
孤注一擲 決定命運的骰子
來到馬祖 人在船上漂浮
一種說不出的辛苦
想要為妳過一天
日記上就劃一個圈圈 叉叉 密密麻麻 連成一線
如果賓果獎品就是我 還有多久
幫幫忙 現在還要對我說

這馬祖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搖呀搖呀搖我搖到馬祖這外島
這馬祖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搖呀搖呀搖我哼著兒時的小調


於是我試著想像台灣的輪廓
我應該怎麼勇敢去面對 週遭的荒謬
yo 誰在為我守候 當我望著滿天星斗
像個萬花筒
想台北 好遙遠
想從前 一片漆黑
怎麼什麼也看不見
可憐我的肺 漸漸染成黑色
尼古丁是我的呼吸吧 who cares
只想快樂 一點阿兵哥苦悶到了極點
點一隻煙 燃燒了我的生命線
生命繼續 川流不息
潮流一波為平 一波又再起
出師未捷身先死 長使英雄淚滿襟
當你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你紅了眼睛
脫下屬於自尊心的金縷衣 我總是輕輕哼著這句

這馬祖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搖呀搖呀搖我搖到馬祖這外島
這馬祖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搖呀搖呀搖我哼著兒時的小調
 
http://ra2.tienma.com/14377/07.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