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活動終於告一段落囉~做個紀錄寫寫活動的心得感想!
☆起初會選擇參與這次志工活動的動機就是希望認識朋友與多學些經驗,而事後回想現在這兩點都做到了,讓我很開心!
☆聊聊志工的本質是
歡喜做,歡喜受,不求回報,這道理挺簡單,做起來卻不是那麼的容易,因為心是需要磨練的,在活動前一天我挺抱怨,那天的目標是架設場地,當天人數只有6個人幫忙,像勞工般的工作搬東搬西,讓我有種很不受用的感覺,心想我做這些是為了什麼?加上當天晚上從101回家時發生走錯路,距離捷運站越來越遠的窘況,發現走錯時已經多走快30分鐘的路程,天氣下雨搞得很狼狽,整天下來心情蠻BLUE,一度不想參與隔天的活動,但我的個性是答應了一定會做到的人,活動當天一早就如時到達活動會場啦。
☆活動當天負責電腦的部分,所做內容就是吆喝來往的大家PO祝福的話到網路上 http://www.sendlove.cc/ ,現場準備電腦方便使用,
而阿公阿媽不會電腦的就由我們幫忙打字上去,其中有位阿媽PO的讓我印象很深很深:
發言人:莊媽媽
內容:
老三:
我在找你囉,今年過年你也沒回家,只有一通打錯電話,我才聽到你的聲音以後給我小心一點,我天天上街頭堵你.看到我的訊息,希望你常常打錯電話,讓我知道你平平安安
想你的媽媽。
這段話是我幫莊媽媽打上去的,那時邊打莊媽媽邊告訴我兒子忙著工作都不回家,一年裡唯一的一通電話還是他打錯電話恰巧被莊媽媽接到,現在她北上來台北找兒子,那時她笑笑得訴說
,我的內心明白卻感受到思念的苦澀,我拼命幫她打氣,告訴她可以在去哪逛逛,真希望她兒子瞭解。(我也要多孝順家裡一點~)
當天還幫另一個媽媽唱生日快樂歌,看他快樂的樣子我好開心,原來這就是盡心去做的感覺,不去計較回饋,反而更能用心體會這些無價的回報!
☆藉由這次活動,認識許多志同道合朋友,相約下次活動時一起幫忙,這群伙伴中有人的工作是空姐、業務、學生,大家抽空利用閒暇做類似公益活動,每個人都是默默付出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