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會問我為何減肥 ??
減肥,是一件很需要強大意志力的事情,最近10年間已經整整失敗了4次,我並非把減肥當作每年的例行公事,這一次因緣際會下展開我第五次的戰鬥,也是破釜沉舟、抗戰決心最旺盛的一次。

先說我好了 我為什麼要減肥 ,光去年夏天一口氣胖了10公斤,爬樓梯喘吁吁、永遠只能穿寬鬆衣物、一定往冷氣有冷氣的地方衝、無法照像、心煩氣躁、不惹人愛!!晚上躲在房間內袒胸露背像極拜拜大豬公!我會胖都是因為飲食失調,因為壓力晚上就開始吃狂吃、便當+油炸+飲料。不稀奇這樣吃,就胖到近95,站上體重機看到哪個體重雖然要崩潰,但沒減肥想法前,會不斷欺騙自己,還好啦,還有1公斤才破表><

直到某天發現自己......一無所有,我的減肥計畫,又重新展開。我之前也是有減肥,但沒有一次成功過非常容易半途而廢,外面實在有太多的美食誘惑了,每當減重有一定成果便鬆懈,把最初減肥的事情,全拋再腦後,等復胖後再苦惱為什麼我要吃 ~~~就是因為我的意志力根本就不夠。

這次我經驗打出來,與大家分享外,是要藉由輿論壓力,讓自己警惕。
首先我在近4個月時間瘦了23公斤,不信的人可直接到fb內我的大頭貼看看,有圖佐證。
能在這麼短時間內瘦下,我直接明講就是藉由專業醫療診所所開立的處方。
藉由藥物可以迅速降下體重、對於意志力不足的我來說是最迅速的方法,而藥物並非可以亂吃,第1次接觸減肥藥是重考大學那年:從不起眼的小診所得來,因為身上沒錢便誤打誤撞成為醫師的白老鼠試藥;第2次的減肥藥是菜市場歐巴桑得來,此藥物曾上電視,也因為不當服用意外差點致命,瞬間失去意識。第3、4、5接為同一家專業醫療診所。當然我並非每次都是靠著藥物在減肥,中間也嘗試過運動、最大的問題點就是在於我沒有意志力,導致每一次的抗戰都以失敗收尾。但我要告訴大家藥物千萬不能亂吃,尤其來路不明的藥物。

第3、4、5的減肥方式都為同一家診所,所以第5次回去看診時我是抱著羞愧得心情面對醫生,深怕被取笑。我必須告訴大家,踏進去是一種勇氣,尤其費用高的嚇死人,但既然選擇要走這條路,就必須想清楚。我藉由2次的學費,才領悟出第5次減肥的絕竅。
首先藥物的作用在於提高新陳代謝、增加飽足感、降低熱量吸收,副作用就是心跳加速、躁鬱、依個人體質而有不同影響,所以選擇一家專業診所,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藉由每周問診,才能調整用藥狀況,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尋求協助,千萬別任意服用坊間減肥藥,避免惹禍上身,類似我第2次的經驗。
而減肥期間有非常多事情需要配合,否則無法發揮最大藥效,我把自己的經驗寫下來:
1. 昭告天下:當我決定減肥時,我便直接向週邊朋友直接表達減肥的情況,藉由旁人的提醒與督促,可以讓減肥這事情不在只是自己的秘密。也能夠減少聚餐或外食時機會。

2. 紀錄飲食:當進行減肥後,我便把每天飲食紀錄下來,由於外食原因,索性把每天飲食固定住,早餐:薏仁漿、中餐:公司餐,晚上:滷味,這是我個人的懶人飲食方式,而幾個原則:
a晚上絕不碰澱粉、水果,
b不食有關糖的餅乾、零食、飲料,嘴饞時,以代糖添加至無糖飲料解饞
c外食時不添加任何醬料
d找尋零卡食品、目前home裡面有零卡果凍、7裡面有39元的類似物品
e養成看食物成分、換算卡洛里
f一定要吃早餐,早餐可以提供身體足夠養分進行代謝
g每天喝3000cc以上的水

3. 運動:每週至少3次30分鐘以上運動,目前我都選在假日時騎腳踏車,慢慢練體力現在騎40公里花費時間一開始的3個半小時減為2個半小時,這還包括休息時間,不斷在進步中

4. 減肥不只是表面上的公斤數,還有檯面下的體脂肪要注意,體脂肪指得是包覆在內臟器官的油脂,瘦瘦的人也會因為飲食不正常而導致體脂肪指數過高

現在我的目標是保持這體重,或者說再往下降,我很清楚知道目前是我的停滯期,可是我不會緊張,因為我已經達到了初步目標,尤其光這3個月的治裝費就超過20000元,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先前父母不相信我還有在瘦下來的一天,所以把衣服全部捐贈了做公益,導致臨時沒衣服可用,讓我現在有機會血拼治裝,而再者是我努力打理門面,不要成為過去只會用寬鬆衣物遮掩的小弟,現在自信心又高漲啦。

減肥這檔事,我知道是永無止盡的戰鬥,有一天的鬆懈,都可能成為復胖的把柄,所以昭告天下,持續努力中….

若復胖就成為眾人笑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